晴時多雲

巴蒂奪溫網首冠 重賞近6800萬

2021/07/11 05:30

巴蒂奪冠瞬間情緒激動,不禁掩面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澳洲世界球后巴蒂昨晚以6:3、6:7(4:7)、6:3拍落捷克第8種子普莉絲可娃,生涯首度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賽就封后,今晚輪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登場,他在決賽將迎戰義大利貝雷特尼,尋求追平男單紀錄的第20座大滿貫冠軍。

溫網今晚男單決賽,喬帥將挑戰衛冕。

青少女奪冠後 再奪女單冠軍第4人

普莉絲可娃苦追落敗飲恨,頒獎時也忍不住情緒激動飆淚。(法新社)

「這一刻真的太不可思議了,簡直夢想成真!」巴蒂曾因歷經低潮淡出網壇,一度改當板球選手,但她仍鍾愛網球,重返球場後成績不斷突破,如今,她在草地大滿貫收下意義非凡的金盃,成為史上第4位囊括溫網青少女冠軍和女單冠軍的球員。

網球球后巴蒂奪下生涯第二座大滿貫冠軍,深情親吻得來不易的獎牌。(路透)

巴蒂也是自1980年的古拉貢之後,41年來首位在溫網封后的澳洲女將,獲得170萬英鎊冠軍獎金(約6790萬台幣),這也是她自2019年法網後,生涯第2座女單大滿貫賽后冠。

今晚0與19對決 貝帥力阻喬帥衛冕

男單方面,狀態絕佳的喬帥今年已在澳網、法網奪冠,這次溫網是他生涯第30場大滿貫決賽,僅次瑞士名將費德爾的31次,他要力拚以21連勝封王,成為公開賽年代後賽史第4位完成3連霸的男人,同時追平費德爾和納達爾的最多20座四大賽冠軍紀錄。

貝雷特尼首闖大滿貫決賽,雖經驗不比喬帥豐富,且2次對戰都吞敗,但他在溫網前的女王草地賽封王,迄今拉出11連勝,令人刮目相看,今他要尋求成為首位在溫網奪冠的義大利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