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點將錄14》林昀儒橫空出世 桌球戰力倍增

2021/07/11 05:30

19歲小將林昀儒近年連續擊敗多名世界頂尖好手,有望在東奧贏下獎牌。(資料照,取自國際桌總)

記者許明禮/專題報導

拜中國歸化球員陳靜所賜,台灣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及2000年雪梨奧運各斬獲女單銀牌及銅牌,今年東京奧運在19歲小將林昀儒橫空出世下,也是繼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勇奪男單第四名以來,本土球員最接近奧運獎牌的一次。

有望突破莊智淵紀錄

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,近幾年陸續打敗中國馬龍、樊振東、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、波爾及日本新星張本智和等世界頂尖高手,首度在奧運亮相的他,在男子團體、單打及今年新增的混雙都被評估具備奪牌實力。

尤其是率先登場的混雙,林昀儒和鄭怡靜自2019年合拍以來共奪下5座國際賽冠軍,包括今年三月WTT挑戰賽卡達站連兩站封王,世界排名躍居第一。

不過,國際桌總日前公布奧運種子排名,林鄭配僅列第三種子,排在中國許昕/劉詩雯及日本水谷隼/伊藤美誠之後,值得注意的是,林鄭配過去對上這兩組中、日組合還沒贏過,必須儘快找到破解之道。

由莊智淵、陳建安和林昀儒組成的台灣隊,在男團雖只名列第7種子,但除了牢不可破的中國隊,台灣隊和日本、南韓、德國等奪牌勁旅實力在伯仲之間,也有躋身前四的機會。

由鄭怡靜、陳思羽和鄭先知組成的台灣隊,曾奪得世界團體錦標賽銅牌,這次名列女團第五種子,也有機會和列強一爭長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