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點將錄16》體操55年空白 男團F4掛帥填滿

2021/07/14 05:30

李智凱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唐嘉鴻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台灣本屆東京奧運男子體操由李智凱、唐嘉鴻領軍,搭配世錦賽國手游朝偉、蕭佑然,合組55年再度進軍奧運成隊項目的「體操F4」,而李智凱、唐嘉鴻更要各自瞄準單項獎牌。

李智凱上屆里奧鞍馬項目因傷影響,出現落馬狀況,有慘痛經驗後,穩定度提高不少,他2017、19年世大運完成鞍馬2連霸及2018年雅加達亞運金牌,加上2018、19年世錦賽鞍馬1銅、1銀,本屆奧運搖身成為奪牌熱門。

以「湯瑪士迴旋」叱吒全球的李智凱,這次不再形單影隻,2019年世錦賽他和唐嘉鴻、游朝偉、蕭佑然成隊取台灣隊史最佳第6名,進帳4席滿額門票,4人將尋求首闖奧運成隊8強目標。

曾因傷所困的唐嘉鴻在雅加達亞運奪單槓金牌、地板銀牌及拿坡里世大運單槓金牌,2年前世錦賽單槓以第1名晉級決賽,和李智凱成台灣奪牌「雙保險」。

女子體操空白51年

丁華恬奪下門票

本屆代表團最年輕年僅18歲的丁華恬,兩年前世錦賽收下台灣相隔51年的奧運女子體操門票,並獲國際體操總會認可,有一D難度動作以「丁華恬」為名,成為台灣第一人,她期待在奧運突破自我,並放眼明年杭州亞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