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鍊金 小天全「神」貫注

2021/07/15 05:30

國際賽屢創台灣男單最佳成績的周天成,毫不諱言東奧目標就是奪牌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近年國際賽競爭力大幅提升,除了世界球后羽球戴資穎,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、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都成佼佼者,有機會在東京奧運共同創造台灣隊史最佳成績。周天成昨出席國訓中心線上媒體日,談到目標時,毫不猶豫直接說,「目標當然是要奪牌,最好是金牌。」

東奧羽球男雙國手王齊麟(左)與李洋(右)。(國訓提供)

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近年成績出色,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男單銀牌、2019年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封王、2020年超級1000全英公開賽亞軍,皆為台灣男單史上最佳,如今二度進軍奧運,小天想突破自己上屆、2008年謝裕興的8強紀錄,為台灣男單開創歷史新頁。

東奧桌球國手莊智淵(右)與陳建安(左)。(國訓提供)

周天成在東奧要帶著強大的信念、敬畏上帝的心,以最強心理素質迎戰各國好手,再來他提到,認識超過10年的物理治療師「高姊」高敏珊會是他堅強的後盾,兩人將以「混雙」方式在奧運出擊。

抽到死亡之組王齊麟落髮圖強

李洋/王齊麟今年1月橫掃兩場泰國公開賽、年終總決賽冠軍,被外界視為奪牌黑馬組合。不過,麟洋配小組賽進入「死亡之組」,將遇上世界排名第1印尼吉德翁/蘇卡穆約、世界排名第10印度蘭基雷迪/謝提和英格蘭萊恩/范迪,3組對手都不好惹。

有趣的是,向來會抹髮膠頂著帥氣造型出賽的王齊麟因籤運不佳,憤而把頭髮剃掉,被隊友戲稱變成國中生。即使小組賽遇到重重難關,麟洋配有志一同要殺出重圍,以晉級8強為目標。

五朝元老莊智淵看好林昀儒表現

在桌球部分,40歲莊智淵以奧運「五朝元老」身分前進東京,目標為做好自己,發揮最好的一面,並回歸最初打球心態。莊智淵2012年倫敦奧運奪男單第4名,和獎牌失之交臂,他更看好首度進軍奧運的林昀儒在未來10年有好的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