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代表團防疫措施 體育署今解謎

2021/07/15 05:30

國手裝備中備有各種防疫小物。(資料照,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我國奧運代表團將在19日包機前往日本,參加東京奧運,行政院今天將召開院會,由教育部體育署報告我奧運代表團整備情形,行政院長蘇貞昌可望勉勵台灣選手全力爭取佳績,由於東京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相當嚴峻,政院也將關注並要求我奧運代表團做好防疫措施,我代表團亦有隨團防疫醫師照料,每位選手也都有隔離面罩、口罩、防疫肥皂、手套等防疫裝備和物資。

東奧將自7月23日起登場,我奧運代表團19日將採包機方式前往東京,即是為降低染疫的可能性。對於外界高度關注我代表團的防疫措施,體育署昨表示,將在行政院今天院會後的記者會上統一說明。

總統蔡英文已在本週一前往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,為我國參加這次日本東奧的選手代表團授旗,蔡總統表示,希望這是一次展現人類對抗病毒決心、激發集體鬥志的奧運,她期待我們的選手可以持續突破自己的極限,用最好的表現來激勵台灣、鼓舞世界。

有關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的人選,行政院日前已宣布,由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。近來台日互動密切,由於唐鳳在日本的知名度高,政院決定派唐鳳代表政府出席東奧開幕式,也引發外界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