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點將錄17》奪滿額6張門票 射箭鎖定首金

2021/07/15 05:30

雷千瑩前年射下世錦賽個人首金,本屆第三度出征奧運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湯智鈞為備受期待的男子射箭超級新星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射箭是台灣在奧運具奪牌競爭力的項目之一,上屆里約奧運拿到女子團體銅牌,突破兩屆無牌低潮,而本屆東京奧運更是精銳盡出,瞄準隊史第1金。

女團9年後再度攜手

台灣2002年雅典奧運奪男團銀牌、女團銅牌,創隊史最佳,只是北京奧運、倫敦奧運空手而歸,2016年才由譚雅婷、雷千瑩、林詩嘉射下女團銅牌。

本屆男選手由兩屆奧運國手魏均珩領軍湯智鈞、鄧宇成;女選手雷千瑩、譚雅婷、林佳恩。總教練林政賢透露,目標在混雙、女團、男團、男單、女單開啟「五金行」。

雷千瑩2019年世錦賽射下台灣首面個人賽金牌,並與譚雅婷、彭家楙贏得女團金牌,如今雷千瑩、譚雅婷成為奧運「三朝元老」,且兩人從光州世大運起,連7年攜手參加各大國際賽,也拿過不少佳績。

雷千瑩、譚雅婷的默契不在話下,即使另一戰友變成林佳恩,但3人其實不陌生,早在倫敦奧運就曾攜手,本屆希望能彌補敦奧無緣獎牌的遺憾。

男團湯智鈞強勢崛起

魏均珩、湯智鈞為國內最強兩大箭客,其中魏均珩有過里約奧運經驗,成為團隊精神領袖,湯智鈞是備受期待的超級新星,兩人2018年雅加達亞運為台灣摘下男團金牌,如今再加上沉著冷靜的鄧宇成,3箭客盼突破雅典奧運銀牌的隊史最佳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