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年收門檻7億 東奧10大富豪放榜

2021/07/15 05:30

東奧10大富豪出列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每一屆奧運集結了全世界最頂尖的運動員,不乏實力、吸金功力兼具的熱門職業運動選手,今年東京奧運十大富豪排行榜中,大多為NBA、職業網球及高爾夫選手,NBA球星杜蘭特以年收入8010萬美元(約22.4億台幣)高居第1,而前10名之中的女選手,僅有日本網球好手大坂直美。

麥克羅伊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杜蘭特居冠 年收22億元

大坂直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東京奧運最富有的選手,大多為職業賽事頂尖球星,前10名當中,NBA球星佔了一半,其餘為網球、高爾夫球員。由於奧運足球有參賽年齡限制,超齡選手名額稀少,加上今年還有其他大型國際賽,吸金能力一流的足球巨星,也不打算參與東奧,讓富豪榜成為NBA球星和網壇巨星的天下。

NBA指標球星杜蘭特今年將率領美國男籃隊挑戰4連霸,他是美國隊在2012倫敦奧運、2016里約奧運的奪金班底。已經32歲的他,即便遭遇大傷,都不影響他為國出征的決心,隊友D.格林爆料,要說服杜蘭特退出,比要他加入還難。

身為籃網招牌球星,杜蘭特除了球隊薪資,代言加上投資有成,粗估年收入達8010萬美元,為今年東奧身價最高球員。另外,在前10名內的NBA球員,還有拓荒者一哥里拉德、太陽布克、公鹿米德爾頓以及騎士洛夫。

大坂直美 唯一入榜女性

日本女將大坂直美在2018年奪下生涯首座美網女單冠軍後,身價水漲船高,年收入約5520萬美元(約15.5億台幣)。去年她在《富比世》運動員收入排行榜擠下小威廉絲,成為全球最會賺錢的女運動員,也是這次東奧身價最高的女選手。近期大坂雖飽受心理疾病影響,但即將以地主身分迎來生涯首次奧運,她也期盼把獎牌留在日本。

前北愛爾蘭高爾夫球王麥克羅伊,上屆里約奧運因茲卡病毒缺陣,今年成為奧運菜鳥,令他相當興奮,期盼一圓奧運奪牌夢。由於老虎伍茲、D.強森都未參與東奧,也讓年收入3280萬美元(約9.2億台幣)的麥克羅伊成為這次奧運高爾夫項目中,收入最高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