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腰傷身心試煉 王子維勇敢蛻變

2021/07/16 05:30

王子維熬過腰傷低潮進軍奧運,當作給自己的肯定。(國訓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曾飽受腰傷困擾的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,在教練欒勁細心陪同復健,並為他量身打造訓練課表,實力逐漸提升,如今在東京奧運迎來初體驗,台灣隊總教練蔡佳欣預告他將會是本屆男單黑馬。

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下男單金牌的王子維,2018年下半年出現腰傷,有時還痛到連坐著都覺得苦。昨回憶起受傷日子,他坦言:「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,但熬過去後能進軍奧運,算是給自己肯定。」

教練欒勁 扮幕後推手

王子維在2019年勇闖BWF年終總決賽男單4強,成為台灣史上第1人,今年1月再度躋身年終賽4強,證明有實力在國際賽站穩腳步。

王子維(左)與教練欒勁(右)。(國訓提供)

2018年底開始指導王子維的欒勁,是他蛻變成熟的幕後推手,也讓他的打法變得多元,不再只是一味拚進攻。王子維說:「教練讓我進步很多,但其實我一開始不太能適應,現在才融會貫通。」

王子維東奧首戰預計24日晚間7點對上斯里蘭卡的卡魯納拉特納,昨天他也展開夜間訓練,盼能快速進入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