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喬帥拚年度金滿貫 東奧轟動參戰

2021/07/17 05:30

喬帥今年澳網奪冠,金滿貫進度1/5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防疫壓力沉重,又逼近8月底美國網球公開賽,重量級球星掀退賽潮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卻逆向操作,宣布連4屆代表塞爾維亞出征。

喬帥今年法網奪冠,金滿貫進度2/5。(資料照,路透)

男網未曾有年度金滿貫

喬帥本季橫掃澳網、法網、溫網3座大滿貫冠軍,只要首奪奧運金牌,並在美網封王,就成為史上首位集滿「年度金滿貫」的男子傳奇,不讓1988年唯一女網達標的德國「玉羅剎」葛拉芙專美於前。

喬帥昨於個人推特發文,決定再度為國出征,他告訴全球粉絲:「我訂好前往東京班機,很驕傲加入塞爾維亞國家隊拚戰奧運。」

喬帥今年溫網奪冠,金滿貫進度3/5。(資料照,路透)

喬帥甫於溫網6度稱王,笑捧追平歷史紀錄的第20座大滿貫金盃,以往他在奧運最佳成績為2008年北京男單銅牌,由於本屆星光黯淡,瑞士老將費德爾、瓦林卡、西班牙納達爾、奧地利提姆、澳洲基里奧斯、加拿大沙波瓦洛夫等大咖都已退賽,也讓他奪金機會大增。

此外,東奧開幕倒數6天,日本政府、東奧組委會針對運動員防疫規範,提出更明確標準,屆時就算被匡列為染疫密切接觸者,賽前6小時PCR檢測為陰性仍可上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