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潰象 高孝儀5安有「機」可循

2021/07/18 05:30

悍將第7棒高孝儀敲出生涯單場最多5安,助隊擊潰兄弟。(中職提供)

林益全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新打線,新氣象!富邦悍將昨安排林益全埋伏第2棒,全場掃射17安,包括達陣隊史第2萬9000支安打,高孝儀包辦生涯單場最多的5支安打,助隊以13:5擊潰中信兄弟。

神全擺2棒 新打線掃17安

兄弟洋投萊福力相隔80天亮相,卻繳出本季最慘一役,僅先發1.1局掉7分遭KO,富邦打線打完5局就累積10安,前2棒王正棠、林益全雙繳猛打賞,帶動3次大局攻勢。「神全」繼2018年後生涯第2次扛第2棒,有效扮演攻勢串聯者。

總教練洪一中指出,前2棒在延賽前上壘率都不是很理想,復賽做出改變,王正棠固定開路先鋒,林益全嘗試第2棒,看來效果不錯。最讓洪總驚喜的是第7棒高孝儀,「原本還沒注意到,他跟我說打了5支,太厲害了。」

高孝儀練功 拜師發球機

高孝儀表示,賽前打擊狀況不是很好,花很多時間在擊球點上,「比賽只想說把球看清楚。」延賽期間,他跟高國輝在二軍交流,「我們滿常打發球機的,把球速調很快,互相檢視有無多餘的動作。」

富邦上月調升鍾承佑,連同陳威志有2名本土打擊教練在一軍,復賽後3場共奪26分,產生改變。洪總表示,延賽前打擊不理想,換人能在打線換思維,2名本土打教研究如何幫選手,彼此不用透過翻譯,願意多做一點溝通,「這是以前比較少看到的畫面。」

兩打教合拍 洪總察覺變化

8局下,李宗賢從吳哲源手中敲出紀念性安打,富邦隊史從1993年俊國熊首安算起,包含興農牛、義大犀牛合計28年,昨達成隊史第2萬9000支安打。

兄弟被富邦敲得體無完膚,官大元逆風中投2.2局無失分,本季防禦率維持「完美的0」,差3局平陽建福連32局無失分的聯盟土投紀錄;曾頌恩在8局上生涯首打席就敲首安,投打仍有亮點。

萊福力(右,中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