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牌焦點星 戰力大解析》戴資穎金牌之路 風向成最大變數

2021/07/18 05:30

戴資穎朝台灣羽球首金邁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被視為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奪金熱門的世界球后戴資穎,預估追平台灣女單最佳成績問題不大,但想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更上層樓,第一關等著她的是「最熟悉的對手」泰國好手依瑟儂,小戴需以穩定的發揮,朝台灣羽球首金邁進。

「最熟悉的對手」泰國好手依瑟儂,將成為小戴金牌之路最大難關之一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8強對依瑟儂 勝負難料

戴資穎最大特色是進攻手法多變,常利用假動作誘敵,找尋最佳攻擊時機,再來她要求高,會設法把球打到對手最難回擊的刁鑽位置,手感奇佳時能打出不少令人讚嘆的回球,被封為「拿著羽球拍的魔術師」。

戴資穎過去兩屆小組賽都快意晉級,本屆首戰於24日對上瑞士賈奎特,還有越南阮翠玲、華裔法籍齊雪霏。按世界排名,居女單第2種子的戴資穎能以生涯奧運小組賽7連勝出線,於16強輪空並晉級8強,但真正硬仗才正開始。

非受迫性失誤左右勝負

外界評估,戴資穎、依瑟儂會在8強狹路相逢,而兩人成名過程、年齡相仿,連場上打法都如出一轍,雙方交手多達29次,對彼此都很熟悉。小戴表示,和伊瑟儂對打就像照鏡子,需以最佳狀態迎敵才行。

上屆里約奧運銀牌得主辛度,為大賽型選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辛度小茜 準決賽假想敵

戴資穎曾提到依瑟儂的穩定性勝過她,而小戴多變手法雖常讓外界嘖嘖稱奇,但看她比賽需具備「強心臟」,主要是她會設法把回球質量提高,若掌握不住球場風向,非受迫性失誤就會激增,減少失誤成為征戰奧運的最大課題。

日本地主選手山口茜擁主場優勢,強勢捍衛獎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戴資穎即使闖過依瑟儂,預期4強對手為上屆銀牌印度辛度或日本山口茜,她生涯對兩人勝多敗少。不過,辛度向來大賽表現特好;山口茜2019年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贏得日本公開賽冠軍,對場館很熟悉,兩人是小戴前進金牌戰前的假想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