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女雙幸運遞補 台灣隊68人壯聲勢

2021/07/18 05:30

網球女雙組合許絜瑜(左)與謝語倢(右)意外遞補進東奧女雙。(取自許絜瑜IG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受防疫限制及8月底美網大滿貫等影響,東京奧運網球掀起退賽潮,也讓許絜瑜/謝語倢意外遞補女雙,我國總計5人、3項參賽,代表團選手增加兩席至68人,甫於溫網女雙衛冕的謝淑薇,享受勝利之餘不忘祝福妹妹,恭喜謝語倢首度踏上五環殿堂。

國際網總緊急通報中華奧會、台灣網協,東奧網球經抽籤後重新分配,許絜瑜/謝語倢獲女雙門票,本屆台將由男單盧彥勳、女雙詹詠然/詹皓晴、許絜瑜/謝語倢共5人、3項角逐,男女單打64籤、男女雙打32籤、混雙16籤。27歲的謝語倢,女雙排名179,剛趕抵法國參賽,下機就接獲好消息,「很開心,也有點緊張,畢竟第一次打奧運。」巧的是,7月23日東奧開幕正是28歲生日,樂得「A妹」頻呼:「老天安排最棒的禮物。」

至於人在美國德州的許絜瑜,左手持拍女雙暫居191,去年2月起因疫情休兵逾年餘,直到今年5月全大運才來台重拾球拍,29歲的她同樣首戰奧運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迫不及待飛往東京與搭檔「A妹」會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