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選手村 遭病毒闖關成功

2021/07/18 05:30

各國代表團陸續抵日入住選手村,東奧防疫政策面臨嚴峻考驗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開幕在即,選手村內昨爆發首起確診案例,也增添東奧安全性的疑慮。

奧運相關確診累計45例

東奧官方為因應嚴峻疫情,要求各國代表團抵達日本後得在「泡泡模式」下活動,嚴格遵循相關防疫規範,並用APP掌握行蹤及健康狀態,且每日都得做唾液篩檢。

然而,諸多防疫政策依舊無法擋住病毒流竄,選手村出現一名相關工作人員確診,目前已進行隔離。截至昨日為止,7月已有45例與奧運相關的確診案例,也令外界更擔心之後各國代表團陸續入境後的狀況。

台灣代表隊明將以包機方式直達東京,已隨先遣部隊提前抵日的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表示,選手村聚集各國人士,感受到每人對防疫態度有所不同,但不管身在何處,最重要仍是從自身做起,時刻提高警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