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確診就判棄權 台將小心疫疫

2021/07/19 05:30

東奧選手村傳出有選手確診案例,讓台灣代表團更加謹慎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肆虐,東京奧運驚傳選手村內已有選手確診案例,令今搭機啟程的台灣代表團更加謹慎,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表示,本屆變數橫生,呼籲所有選手注意健康安全,務必減少不必要的相關接觸,「由於時間緊迫,只要確診就無法出賽,希望儘量避免遺憾發生。」

代表隊採團進團出

視情況打包便當

依國際奧會規定,近期運動員一旦確診就被判定「棄權」,但非「喪失資格」。藍坤田解釋,參賽期間檢測流程與國內大致相同,若經快篩、PCR判定染疫,由大會通報各國防疫連絡官與醫療團隊,視症狀輕重進行隔離觀察或送醫治療。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也強調,東奧我國各單項代表隊得「團進團出」,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與各國人士接觸,「畢竟非常時期,如有必要,教練將視情況,在選手村餐廳協助打包便當回房間,別讓運動員暴露在高風險環境。」

東奧體恤運動員備戰辛勞,若參賽過程不幸確診,可望保留成績紀錄,以桌、羽、網球等賽事為例,金牌戰前中鏢,無法出賽並列銀牌,改由下一順位或符合資格者遞補爭金,但不同賽事項目,仍有不同具體規則,大會持續更新調整;此外,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選手被匡列,賽前6小時PCR檢測陰性,仍有機會上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