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柏融改變站位 台日百轟催油門

2021/07/20 05:30

王柏融(左)昨透過「台灣媒體日」亮相,暢談本季心得。(日本火腿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火腿「大王」王柏融本季已轟出旅日以來單季最多的6發全壘打,目前距離台、日職棒通算百轟已亮起「M3」,他昨坦言今年打擊站位做了微調,下半季希望能繼續帶給球迷感動的比賽。

王柏融本季6轟創旅日以來單季最佳紀錄。(資料照,取自日本火腿官網)

百轟倒數3轟 大王不強求

日職配合東奧停賽,台灣轉播單位ELEVEN和太平洋聯盟利用空檔合作「台灣媒體日」,昨邀請歐力士、羅德、火腿和軟銀共8名球員,包括張奕和王柏融都先後亮相,今則輪到樂天宋家豪和西武吳念庭登場。

王柏融本季全壘打

在中職累計86轟的王柏融,在旅日前兩年各只繳出3轟和2轟,今年則有機會向雙位數全壘打邁進。「其實有沒有全壘打是其次,重點是當下有沒有擊確實,因為打全壘打沒辦法控制,能否掌握TIMING和把球打強,才是重點。」王柏融和多數強打者一樣,對全壘打並不強求。

更靠近本壘板 轟量提升

但「轟量」提升,或許跟改變站位有關,王柏融坦言今年打擊時會站得比較靠近本壘板,「就做一些微調,看看會不會有好結果。」至於棒次對他而言並不重要,「對方不會因為你是第幾棒去做改變,一定是因為你是王柏融,是針對你這個人。」但他今年6轟都集中在擔任4、5棒時,各繳3轟。

歐力士張奕(左)。(歐力士提供)

除了全壘打吸睛,張奕的「火球秀」也很精彩,他談到今年球速能飆上157公里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,跟本季角色從先發轉後援也有關係,「先發要配合體力,不可能每一局都全力丟,轉成中繼就可以。」日職預定8月13日復賽,歐力士要迎戰羅德,火腿則作客軟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