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征奧團「疫」常規格 預告英雄遊行

2021/07/20 05:30

華航專機主菜選用勝利雞排丼飯,意涵日語的勝利(KaTsu),為選手祈福。(華航提供)

134大團啟程 蘇揆到場加油

奪金大熱門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從松山機場出發,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、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等奪金大熱門都隨團出征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特別現身機場為台灣健兒們加油打氣,並預告等選手們從日本回來將安排英雄遊行,和國人分享奪牌榮耀。

球后戴資穎昨戴著帽子、墨鏡現身機場,隨台灣團前往日本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今年東奧台灣共派出68位選手角逐18種運動競賽,加上教練、隊職員、後勤醫護與行政團隊,代表團人數達179人。昨啟程主團人員包含羽球、跆拳道、游泳、體操、桌球、射箭、射擊等項目共134人。

東奧台灣代表團昨啟程赴日,第二度前進奧運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(中)表示,此次和隊友一起成隊出征,不再是孤軍奮戰。(中央社)

蘇貞昌穿著代表團背心現身,他表示,每位選手到奧運殿堂是一輩子最大光榮和期待,要在奧運為國爭光,盡最大努力,但也不要有壓力,全國同胞都是選手最大後盾。

戴資穎昨戴著帽子、墨鏡,「包緊緊」現身機場,雖然低調,但看到鏡頭仍大方揮手致意。第二度前進奧運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這次不再是孤軍奮戰,將和隊友唐嘉鴻、蕭佑然及洪源禧以成隊方式出征,他表示,距離上一次出國征戰已相隔503天,很期待再次出發的感覺。

送機改採直播 有別以往熱鬧

由於全球疫情仍舊嚴峻,今年採取包車、包艙、包機方式前往日本,選手一抵達機場有獨立動線,經過消毒後才到限制區域內辦理手續,不會和其他旅客接觸。此外,今年送機行程不鼓勵民眾到場,改採直播進行,因此,昨在機場送機人潮零星,僅有媒體在外圍拍攝,和以往代表團出發的熱鬧場面大相逕庭。

華航準備勝利雞排丼飯

華航專機昨以最高規格落實防疫,客機組員在前96小時、24小時完成兩次PCR檢測,機上餐點則是準備有勝利意涵的雞排丼飯,為選手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