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奧運團暖機 射箭進行夜訓

2021/07/21 05:30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尋求台灣奧運史上首面體操獎牌,並奪取金牌榮耀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戰鼓頻催,台灣代表團昨兵分多路展開訓練,其中跆拳道隊早上至選手村重訓室強化體能,下午則到幕張國際會展中心的訓練場館進行對打與技術調整。

我國奧運奪牌希望射箭隊,進行夜間練習,模擬決賽氣氛。 (倪大智提供)

跆拳道蘇柏亞 24日打頭陣

體操代表隊昨展開訓練。 (體育署提供)

跆拳道教練劉祖蔭透露,前天在機場檢疫花了超過3小時,抵達飯店已是晚上10點多,選手有些疲憊,首日安排較輕量的訓練並過磅,體重都控制得很好,士氣高昂。

跆拳道由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在24日打頭陣,她表示,日本與台灣的時差僅1小時,很快就能調適,身體狀態也保持很好,選手餐廳24小時供餐,且樣式豐富,只是暫時無法肆無忌憚地享用。

劉祖蔭則大讚日本防疫用心,「代表隊在泡泡場館中訓練,不會與外隊接觸,且每隊間隔中間都會消毒15分鐘;另外,選手村的健身房也是24小時開放,跑步機與器材中間都有隔板,讓選手可以安心訓練。」

上屆里約奧運奪銅的射箭隊,昨下午至排名賽場地模擬,晚上則到決賽場地進行夜間訓練。

射箭教練提醒風勢問題

射箭隊在2019年奧運測試賽就曾造訪夢之島公園射箭場,之後在國訓中心按照比賽方位、環境打造相同的射箭環境。教練倪大智說,「現場風向和風力與我們模擬的很類似,但現場的靶位與擋箭板距離僅2公尺,風吹到擋箭板會反射,出現不規則的風勢,我也提醒選手要特別注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