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艙等失序 蘇揆校正回歸

2021/07/22 05:30

台灣隊奧運五朝元老盧彥勳,抵達東京後積極練球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李欣芳、吳書緯、林曉雲、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開幕倒數最後一天,因選手搭經濟艙、官員搭商務艙引發爭議,體育署長張少熙為此請辭,教育部主秘廖興再次公開道歉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,後續前往奧運的選手和教練都將搭乘商務艙,體育署不分職等,全部搭經濟艙往返,且返國後將專案究責。

選手、教練全面商務艙

根據蘇貞昌臉書貼文公布,未搭包機的代表團人員,包括網球、高爾夫、馬術、田徑、空手道、拳擊等項目,近日都搭商務艙前往東京,昨天體育署2人搭乘經濟艙出發,包括署長張少熙。蘇貞昌宣示未來將成立專案究責引發外界矚目,他在臉書表示,讓奧運選手和教練搭乘商務艙,是政府的承諾,無論是基於防疫或是任何理由,都應該事先讓選手或所有教練獲得完整資訊。

東奧未開戰就引起的紛爭,還包括遞補參賽的網球女雙教練證問題,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回應,國際網球總會通報謝語倢取得東奧參賽資格,已是7月17日,又屬臨時遞補,東奧組委會僅同意增加選手名額,無法再提供教練席次。人在法國的小薇則發文祝福,並與妹妹謝語倢相約東奧女雙賽後,北美地區職業巡迴賽再見。

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疑,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包機「長官商務艙、選手經濟艙」的決策,是依據中華奧會副主席、防疫協調官張煥禎的建議辦理;張煥禎20日否認此事,稱「從頭到尾」都沒有提過商務艙與經濟艙問題。邱顯智昨再提出體育署提供的會議紀錄,指出選此安排就是張煥禎建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