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0+1 我在東奧現場》史上最嚴峻出差 給我陰性其餘免談

2021/07/22 05:30

本報採訪團隊著防護衣、戴護目鏡與醫療用手套,「全副武裝」準備搭機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毫無疑問,東京奧運此行採訪絕對是記者生涯最嚴酷的挑戰。

東京疫情升溫,日方採高規格防疫,入境採訪奧運的記者96小時內必須接受兩次PCR核酸檢測,出發前一天到醫院領取檢驗報告呈陰性反應,心中大石才稍放下。

突破十多道關卡 入境全副武裝

本報採訪團隊昨午抵松山機場,成員著防護衣、戴護目鏡與醫療用手套「全副武裝」,下午2點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登機,至羽田機場入境得通過十幾道關卡查驗,包含唾液採檢,40分鐘內結果出爐,須呈陰性才放行,前後花了兩個多小時出關,「急行軍」至飯店已近深夜,由於擔心染疫,期間強制自己切勿脫下口罩喝水進食。

飢渴還能忍,內心惶恐可就難掩飾了,接下來媒體記者還得接受數次唾液快篩,假設確診就要隔離治療,不但賠上身體健康,整個採訪工作被迫停擺,心情隨著東京疫情與東奧相關人士確診數波盪起伏,不安全感全寫在臉上。

此行採訪東京奧運,媒體在日本羽田機場得經過層層關卡,才能被放行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疫情高壓籠罩下 傳真國手成績

疫情當下,東奧採訪限制極為嚴格,記者足跡多半只能踏過比賽場館與飯店,不能隨處「趴趴走」;然而,只要能將台灣健兒在五環殿堂精彩表現,透過現場採訪報導振奮國人的心,縱使再艱辛也都值得了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