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助學行動開花結果 成就2個奧運國手

2021/07/22 05:30

方莞靈(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台灣代表團征戰東奧,其中也包括2位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對象,即舉重項目選手方莞靈與江念欣,出身弱勢的她們,透過展望會長期推動「國內助學行動」,募集民眾的愛心,讓她們在生活困境之下,仍能無後顧之憂參與舉重訓練,其中方莞靈更許下願望一定要得到名次,「就可以給媽媽買平常她捨不得買的東西」。

21歲的方莞靈,來自嘉義阿里山,從小由媽媽獨自扶養。因媽媽身體不好,加上在地工作機會稀少,導致家境貧困。國小時老師連結展望會的幫助,讓她能夠專心學習與練習舉重。談到能參加奧運,方莞靈直呼「不敢相信」,她坦言舉重除了能挑戰自己,比賽得獎會有豐厚獎金,就能分擔家計,這次希望可以進前8名,就可以把獎金給媽媽買東西。

來自務農家庭的江念欣,從小家中時常為雨災風災所苦,加上父母必須負擔3個孩子大筆的生活與教育費支出,常常讓一家人喘不過氣。在展望會幫助下,她更可放心離家唸書、專注於舉重訓練等。她期許自己能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,同時也向弱勢孩童喊話「要相信自己,也將展望會的愛一起傳遞下去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