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天413球女壘傳奇 宣告奧運比賽開始

2021/07/22 05:30

上野由岐子(路透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暌違13年在奧運復活的棒壘球,成為東奧開賽率先登場項目,昨由女壘領銜,日本傳奇名將上野由岐子率隊以8:1擊敗澳洲,連同下週日本武士隊的男棒開幕戰,盼能為災後的福島縣注入活力。

東奧首日賽程有女壘和女足,分別安排在福島縣和宮城縣舉行,視為「復興奧運」一環,盼藉賽事活絡311大地震後的受災地觀光事業。可惜受疫情影響,福島縣閉門舉行,宮城縣僅開放上限1萬名觀眾,無論球場或街上都冷清不少。

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上演「2天3戰413球」率日奪金,上野由岐子披著和大谷翔平相同的「紅色17號」,暌違13年重返奧運,先發4.1局掉1分旗開得勝。她說,不停思考奧運在福島起步的意義,「就算閉門舉行,仍想藉由表現向觀眾傳達我的熱情。」

女壘進行賽事的福島縣營吾妻球場,亦是28日男棒金牌熱門日本武士隊限定1場的開幕戰場地,將對上多明尼加隊。當初為了奧運,日本從2018年起花費13億日幣(約3.31億台幣)整修球場,迎來合計7場棒壘球比賽皆不開放觀眾,讓不少選手感到惋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