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參與東奧 裁判「出賽」

2021/07/22 05:30

東奧棒球賽事11位裁判,紀華文是唯一一位台灣代表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台灣隊雖因疫情忍痛放棄東京奧運資格賽,卻仍有另類機會參與東奧棒球。受國際棒壘總會之邀,中職副裁判長紀華文預計26日啟程前往東京,將在棒球賽事中執法。

紀華文將在棒球賽執法

紀華文說:「感謝會長提供舞台,讓我們有機會發揮,才有這個機會。能有幸參與奧運執法,會是我裁判生涯中,一段非常值得回味的旅程,若干年後再回想,應會是一段甜蜜回憶。」

紀華文是台灣球界資深裁判,1997年在台灣大聯盟執法,兩聯盟合併後隔年投入中職,生涯在中職執法1934場、主審546場,職棒裁判生涯22年,也曾執法過兩屆12強賽事,但是第一次進入奧運殿堂。

紀華文說:「其實不管是中職例行賽或任何國際賽,身為裁判,心情上都是一樣的。一樣要以專業態度面對比賽,能讓比賽順利完成,就是裁判最大宗旨。」

蔡其昌讚低調台灣之光

中職會長蔡其昌以「低調的台灣之光」稱紀華文,強調他是此次受邀11位裁判中唯一一位台灣代表,也是首位受邀執法奧運的中職裁判。蔡其昌說,紀華文是國家的驕傲,此番赴日,聯盟會盡力協助,包含機艙升等事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