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觀眾清0 東京奧運今開幕

2021/07/23 05:30

台灣雙星掌旗 第104順位出場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因疫情延宕1年的2020東京奧運,今晚7點將在新國立競技場開幕,台灣代表團被安排在第104位出場,由網球老將盧彥勳、舉重女將郭婞淳擔任掌旗官。

新國立競技場(法新社)

東京車站前奧運時鐘,昨正式邁入最後24小時倒數。(美聯社)

疫情主宰全場 僅邀數百人觀禮

受疫情影響,開幕式被迫閉門進行,核心概念為「United by Emotion」,期盼透過體育打破各種藩籬,將不同背景的人們連結在一起,屆時日皇德仁將發表開幕演說。在防疫考量下,今天僅有數百人觀禮,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會到場,目前已知有15國元首出席,美國則由第一夫人吉兒代表。

不過,開幕式表演內容目前相當保密,僅知道日本喜劇團體GAMARJOBAT成員HIRO-PON會在典禮上演出。外媒指出,典禮可能利用光影與虛擬實境技術來炒熱氣氛;另外,日本自衛隊「藍色衝擊波」飛行表演隊也將飛越東京都上空,秀出奧運五環的顏色。

大坂直美(資料照)

錦織圭(資料照)

誰點聖火台? 大坂、錦織圭呼聲高

至於誰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引燃聖火?外界猜測,現役選手最有可能是網球球星大坂直美和錦織圭,已退役的棒球名將鈴木一朗也有機會。

今年東奧講求性別平等,各國可各派1男、1女掌旗官,盧彥勳首度榮膺重任,郭婞淳則是繼雅加達亞運後再度掌旗。

截至昨晚 87名關係人確診

開幕首日賽事,台灣由射箭隊打頭陣,男、女個人排名賽率先登場,「划船甜心」黃義婷也將在女子單人雙槳預賽亮相。不過,當地疫情嚴峻,繼北韓之後,西非幾內亞共和國昨也宣布退出;選手村確診頻傳,截至昨晚已有87名奧運相關人士染疫,能否在疫情中安然完成賽事,仍充滿不確定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