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朝元老盧彥勳 獵「旗」小緊張

2021/07/23 05:30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東京奧運今晚7點開幕,奧運「五朝元老」盧彥勳和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將擔任台灣代表團掌旗官,率領台灣好手進場。

盧彥勳今晚開幕典禮擔任掌旗官,強調要走出台灣人的氣勢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37歲的盧彥勳昨持續在烈日中備戰,十分看重他的生涯最終戰;至於首次在奧運開幕擔任掌旗官,對他而言更是意義非凡。

盧彥勳昨練球結束才去試進場服裝,談到掌旗初體驗,他透露,「多少都會有點小緊張,但希望走出去可以有台灣人的氣勢,展現我們來到這邊的決心。」

盧彥勳男單首輪將遭遇去年美網亞軍、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好手茲維瑞夫。他表示,沒想到首輪就遇到高種子選手,即使對手近況甚佳,還是會盡力打好每一球。

謝語倢(左)與許絜瑜女雙組合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女雙詹詠然/詹皓晴榮膺第5種子,首戰將對上羅馬尼亞組合妮可拉絲古/歐拉魯;遞補參賽的另一組女雙謝語倢/許絜瑜,將迎戰今年法網冠軍、捷克頭號種子卡雷茲可娃/西尼亞可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