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雷千瑩領女箭隊 今登夢之島追風

2021/07/23 05:30

射箭女團昨進行最後衝刺,今天將擔任台灣隊開路先鋒,率先上戰場。(倪大智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東京奧運今晚開幕,各項賽事也陸續登場,台灣代表團由女子射箭打頭陣,雷千瑩、譚雅婷及林佳恩今天上午8點將提弓上陣,男子組魏均珩、湯智鈞與鄧宇成則在中午12點上場,目標瞄準男、女團體前3種子席次。

男女箭隊打頭陣

個人資格賽每名選手射72箭,依總分高低進行排序,團體賽則統計3名選手總分後決定種子順序。

雷千瑩、譚雅婷、林佳恩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戰奧運,當時3人還是國際賽菜鳥,如今已是千錘百鍊的女射手,經驗、心態都屬最佳,加上近日在夢之島公園射箭場已逐漸適應風勢,她們對排名賽都信心滿滿。

教練倪大智表示,奧運是最高殿堂,相信選手都有壓力,他提醒選手可以轉換一下心態,把這場比賽當成是例行性的國際賽來看就好。他以2019年世錦賽奪女團金牌和雷千瑩射下個人賽金牌為例,「我們當時目標就是射進8強取得滿額3席奧運門票,選手反而輕鬆面對。」只要選手能保持平常心出賽,射下前3種子不是問題。

男子隊教練劉展明也說,資格賽只是過程,重頭戲還是對抗賽,他希望選手以平常心去面對,遭遇問題就回來再做修正,「最好當然是排進前4種子,因為團體對抗賽時能少射一輪。」

此外,女子划船好手黃義婷上午9點20分將在女子單人雙槳預賽亮相,爭取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