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0+1我在東奧現場》東京夜生活熾熱 誰信疫情在燒

2021/07/23 05:30

日本人照樣在居酒屋把酒言歡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「現在東京人普遍不擔心疫情,更精確地說,他們已疲乏了,視為流感。」前天入境時,一名在羽田機場工作的台灣女孩談當地疫情。

昨日1979例確診 居酒屋依舊沸騰

走在東京街頭赫然發現,路上行人不戴口罩所在多有,晚上11點居酒屋人聲鼎沸,大夥兒把酒言歡好不盡興,內心不禁納悶,「東京不是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嗎?怎麼還是馬照跑、舞照跳?」

相較之下,台灣防疫三級警戒逾兩個月,戶外強制戴口罩,餐飲禁內用,有效抑制疫情,全台1天確診不到30人,對照東京昨日新增確診1979例,再看兩國戴口罩比例與「夜生活指數」,瞬間豁然開朗。

媒體接駁車內未保持社交安全距離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防疫成效 日志工讚許厲害

「你們台灣好厲害,很短時間就把疫情控制住。」這是一名在羽田機場當奧運志工的日本女孩談台灣疫情,她留學中原大學,今年暑假升大三,能說一口流利中文,對比台灣現況,坦言很擔心東京疫情。

東奧開幕典禮今登場,在嚴峻疫情下,來自全球眾多奧運相關工作人員,竟能與當地民眾輕易地接觸,所謂「防疫泡泡」只是美麗幻影,東奧是一場災難,還是人類意志能戰勝無情病毒,夜晚走一趟東京街頭,不禁眉頭深鎖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