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拿「納粹大屠殺」開玩笑 東奧節目總監閃辭

2021/07/23 05:30

小林賢太郎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節目製作團隊連爆醜聞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今晚在疫情逆風中舉行開幕典禮,表演節目製作團隊卻醜聞連環爆,節目總監小林賢太郎、作曲人之一的小山田圭吾被掀出有違人權的黑歷史,皆在開幕前夕下台,日本首相菅義偉昨也直言,「完全不能接受。」

日首相:完全不能接受

小林賢太郎擔任東奧開閉幕式節目總監,帶領整個製作團隊,卻在1998年擔任搞笑藝人時期,在一檔喜劇拿「猶太人大屠殺」當笑點,被美國猶太人權組織猛烈抗議,開幕式開演前23小時遭火速去職,成史上罕見陣前撤換總監的案例。

菅義偉表示,「無話可說,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,我透過秘書轉達無法接受的意思,做出因應措施。」即便節目總監無法領導開幕典禮,「還是應該按計畫舉辦。」

開幕典禮4名作曲家之一的小山田圭吾,在1995-96年雜誌專訪自曝曾霸凌身障同學,最終承受不住輿論壓力而辭去職務,為奧運創作的樂曲亦遭棄用。

一連串醜聞為史上最倒楣的奧運再添陰影,美國《彭博》認為這次大失誤將導致評價直直落。東奧組委會長橋本聖子指出,這些都是她的責任,希望能在開幕典禮挽回,確認表演內容沒有任何瑕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