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團體對抗賽避韓 射箭女團以退為進

2021/07/24 05:30

射箭女團林佳恩(左起)、雷千瑩與譚雅婷互相打氣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林佳恩昨在東京奧運女子射箭個人排名賽射出651分,經驗豐富的譚雅婷、雷千瑩僅射出646分、640分,台灣隊以總分1937分排在女子團體第7種子,確定在金牌戰前避開以2032分刷新奧運紀錄的第一種子南韓,明天16強將先對上德國。

林佳恩(中)昨平常心出戰,女子射箭個人排名賽射出651分,為台灣女隊最佳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明天16強先對德國

連3屆征戰奧運的譚雅婷、雷千瑩表現平平,每一輪4分鐘可射6箭,2人平時不到2分鐘就全數射完,昨竟多次壓線出手,教練倪大智認為,2位好手國際賽經驗豐富,卻因求好心切導致綁手綁腳。

2元老求好心切反失常

2名大將演出失常,眼見難以攻上團體排名第2,倪大智就盤算若排在第7也無妨,因為2、7名籤位相同,在金牌戰之前都不會遇到南韓,而且排名低反而可以用挑戰者姿態出擊。

倪大智認為,排名賽已是過去式,不好的地方就修正,而不同於排名賽有較長的發射時間,團體賽講求快速、有效率,或許可讓3位選手更加專注,「我得提升選手的自信心,團體對抗賽對我們還是有利的。」

林佳恩今攜湯智鈞出擊

在2012年倫敦奧運後,林佳恩雖參加過國際賽,卻不是固定班底,直到今年才重返奧運,昨她以平常心放手一搏,成為唯一正常發揮的女將,確定在今天和20歲的湯智鈞聯手出征混合團體賽事。

湯智鈞/林佳恩首輪將遭遇印度組合,次輪可能遇到強敵南韓金濟德/安山,其中安山昨天在女子排名賽以680分打破奧運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