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次車禍越挫越勇 黃義婷今複賽拚晉級

2021/07/24 05:30

黃義婷女子單人雙槳預賽排名分組第4,今早複賽拚晉級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揮別兩次嚴重車禍陰霾,「划船甜心」黃義婷不願向命運低頭,昨在女子單人雙槳預賽以8分04秒59排名分組第4,今早複賽拚晉級。

黃義婷說,原本預期拚分組前三名直接晉級,但剛划完覺得要適應一下場地,今再划一場複賽晉級,這樣也不錯。

黃義婷接受電子媒體採訪保持社交距離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黃義婷兒時受哥哥影響愛上運動,小學參加田徑隊,高二在教練建議下改練划船,隔行如隔山,剛開始接觸划船累到想放棄,長期划槳雙手常磨破皮,甚至連洗頭都需隊友幫忙。

2010年黃義婷車禍重挫,3年後才東山再起,2018年亞運單人雙槳摘銀,生涯攀向巔峰,不久卻再逢車劫,傷勢更甚前次,一度擔心無法再划船,萌生退休念頭,經長期療養浴火重生,再次取得奧運入場券。

上屆里約奧運黃義婷名列第25,她表示,里奧遇風浪,一下場完全不能適應,昨賽前觀察賽場處於「頂風、逆流」狀態,無論如何就是盡力划,「這次比較沒那麼緊張,平常心面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