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時尚伸展台 團服「衣」較高下

2021/07/24 05:30

捷克團服採用藍染工藝。(法新社)

東京奧運昨晚開幕,各國不只在場上競技,選手的穿著也成為另類戰場,本報特別精選各國團服。

捷克

捷克團服採用藍染工藝技術,男生搭配背心,女生則是連身裙,而為了結合日本文化,捷克選手進場時也人手一把藍染扇子。

義大利團服引發正反兩極評價。(美聯社)

義大利

義大利團服由精品品牌Armani設計,淺灰色西裝外套搭配國旗胸徽,簡約但兼具質感。不過昨日進場時,選手並未穿上正裝,而是著運動團服亮相,但也同樣有設計感。

美國團服為藍色的西裝搭配條紋上衣及牛仔褲。(法新社)

美國

美國的團服為藍色的西裝搭配條紋上衣及牛仔褲,最特別的是這次還有一件涼感外套,能調節體溫,幫助散熱。

賴比瑞亞團服由美國新貴設計師克萊門斯操刀。(路透)

賴比瑞亞

西非的賴比瑞亞今年雖僅有5名選手參賽,但團服設計毫不馬虎,由美國新貴設計師克萊門斯操刀,被時尚雜誌評為今年最酷的團服。

法國隊團服直接採用國旗藍、白、紅配色。(法新社)

法國

法國隊團服直接採用國旗配色,以藍、白、紅為主要色彩,俐落簡單並展現出法國人充滿活力的一面,昨日開幕式,全團披上長袍,特殊造型引起關注。

中國

中國的團服過去在奧運鮮少受到好評,尤其上屆里約奧運被嘲笑是「番茄炒蛋」,今年開幕前一度誤傳這次像「馬戲團團服」,但最終版本是保守路線的紅白配色套裝。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