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戴后今首戰 力抗陌生人

2021/07/24 05:30

世界球后戴資穎(見圖,本報資料照)今將碰上瑞士選手賈奎特。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東京奧運賽事今天全面登場,台灣共有12項運動、22名選手出賽,其中最受關注的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,中午12點在女單小組賽首戰將碰上世界排名46的瑞士選手賈奎特,教練賴建誠表示,不管對手狀況,做好自己最重要。

名列第2種子的戴資穎,小組3名對手中僅和世界排名49的阮翠玲交手1次,賈奎特及華裔法籍齊雪霏都沒對戰過。賴建誠透露,近期有觀看對手比賽影片,並記錄其習慣動作、打法等,把資訊提供給戴資穎。

小組3名對手 只跟阮翠玲交手過

戴資穎前次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出賽已是2019年,加上逾半年未打國際賽,首戰得步步為營。小戴近日都在測試場地風勢,賴建誠表示,距離上次在此出賽已快2年,屆時風向狀況得掌握清楚,避免非受迫性失誤過多。

小戴近日備戰 都在測試場地風勢

小戴今天輕鬆過關問題不大,賴建誠則認為,奧運是每名運動員夢寐以求的舞台,站上奧運絕對會更努力拚,已提醒小戴先把自己該做的做好,再視對手打法進行調整。

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將在11點20分對決世界排名第10的印度組合謝提/蘭基雷迪,必須全力求勝,增添前進8強的本錢。男單王子維則在晚間7點出戰世界排名117的斯里蘭卡選手卡魯納拉特納。

麟洋配、王子維 今分頭進擊

除羽球外,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、柔道女子48公斤級林真豪、柔道男子60公斤級楊勇緯、女子舉重49公斤級方莞靈及射箭混雙湯智鈞/林佳恩,都有機會為台灣拚出本屆首面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