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媽媽也練柔道 爆料勇緯從小固執

2021/07/25 05:30

〔記者張軒哲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出身台中的柔道好手楊勇緯,昨在東京奧運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不敵日本名將高藤直壽,奪得銀牌,鄰居放鞭炮同賀,媽媽楊秀鳳說,兒子讓世界看到台灣柔道的成績。

楊勇緯勇奪台灣奧運史上首面柔道獎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楊勇緯父母開心受訪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排灣族的楊勇緯自小在媽媽和哥哥楊俊霆的耳濡目染下,就讀后里國小三年級時接觸柔道並投入訓練,屢次代表台中參賽奪得佳績,市長盧秀燕昨晚也在第一時間到楊家恭賀。

楊秀鳳說,因為疫情,希望他能平安返家,他辛苦努力這麼多年,這樣成績很不錯了。楊父許鴻明說,籤表出爐後,他們兄弟都有針對可能遇到的對手情蒐,感謝他從小到大每個階段教練的栽培。

曾練過柔道的楊秀鳳表示:「練柔道是勇緯從小的興趣,其實他從小就很固執,只要他想贏,萬一他輸給你,下次就一定要贏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