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腰帶黑翻紅 方莞靈收割第4

2021/07/25 05:30

方莞靈(路透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舉重昨登場,台灣隊由21歲的方莞靈在女子49公斤級打頭陣,最終以抓舉80公斤、挺舉101公斤、總和181公斤,拿下第4名,同時進帳300萬國光獎金。

進帳300萬國光獎金

中國選手侯志慧3破奧運紀錄,以總和210公斤奪下金牌,印度女將蜜拉白202公斤披銀,印尼的愛莎以194公斤獲得銅牌。

首度踏上奧運舞台的方莞靈,抓舉3次試舉75、78和80公斤都成功,但並未挑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82公斤。教練吳銘通表示:「賽前就設定穩紮穩打的策略,因此開把重量選擇最保守的公斤數,並視主要對手成績調整。」

方莞靈在擅長的挺舉,前2次試舉98與101公斤都成功,第3次挑戰破全國紀錄的103公斤,可惜最終失敗,第4名仍寫下個人在國際賽最佳成績,優於亞運和亞錦賽的第6名。

今年4月烏茲別克亞錦賽,方莞靈曾因裁判突然以腰帶過大為由要求查驗,導致節奏被打亂,表現大受影響。這次奧運她仍繫同一條腰帶上場,雖在挺舉時仍被要求查驗,但她有備而來,自備皮尺供檢驗,心情並未受影響。

吳銘通說:「方莞靈身材嬌小,才會顯得皮帶過大,其實她的皮帶寬度僅10公分左右,距離國際舉重總會規定的12公分仍有一段距離。近期她腰部仍有些傷勢,因此繫著皮帶比較有安全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