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逆轉「跆」銅 美少女羅嘉翎呼意外

2021/07/26 05:30

19歲羅嘉翎(右)在跆拳道57公斤量級奪銅,是台灣跆拳道隊史第9面奧運獎牌,將可獲得500萬國光獎金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生涯首次踏上奧運殿堂,台灣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壓根兒沒想過奪牌,昨在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迎來驚奇之旅,連續收拾多位好手,銅牌戰即使一度落後,最後用兩記精彩上端攻擊,以10:6逆轉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芙,收下銅牌,台灣跆拳道進帳隊史第9面奧運獎牌,並獲500萬國光獎金。

羅嘉翎小檔案

出身跆拳道世家

家中也開道館

183公分的羅嘉翎來自跆拳道世家,父親羅文祥是教練,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,她自幼就在家中道館看著年長的哥哥、姊姊訓練,也一同踏上選手之路。

羅嘉翎高度佳、體重輕,在國際賽具高競爭力,於2016、2018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摘金,是台灣首位兩度在世青賽摘金的好手,被視為國內跆拳道潛力股。

帶點傻勁的羅嘉翎,在5月亞洲區資格賽曾壓力爆棚,因劉威廷、蘇柏亞、黃鈺仁相繼取得參賽門票,只剩她未出賽,賽前還淚眼汪汪,所幸成功搭上奧運列車後,歷經這次洗禮,她就已揮去龐大壓力。

在青少年時期屬一流高手的羅嘉翎,原以為首度登上運動員最高殿堂就想奪牌應該有難度,昨首戰擊敗南韓好手李雅凜,就相信自己有本錢在五環舞台搶勝,最後更超乎預期鍍銅,她直呼:「真的很意外。」

不知獎金500萬

開心不已

有趣的是,羅嘉翎這面銅牌將有500萬國光獎金入袋,當被問到是否知道有獎金,她第一時間反應說,「什麼?其實我不知道有這麼多錢。」可以看出她這次奧運壓根兒沒想過能踢下獎牌,而且她才19歲,明年杭州亞運、2024年巴黎奧運,有機會再為台灣增添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