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五朝元老》莊智淵逆轉 挺進32強超勵志

2021/07/26 05:30

40歲的莊智淵昨演出逆轉勝,挺進男單32強,今將遭遇香港一哥黃鎮廷。(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40歲台灣奧運五朝元老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,昨對戰小17歲的阿根廷席方泰斯,以4:3上演漂亮逆轉勝戲碼,挺進男單32強,今天將遭遇世界排名第19的香港一哥黃鎮廷,莊智淵世界排名第26。

昨役前5局結束莊智淵仍落後,面對背水一戰他力挽狂瀾,以11:8、11:7連拿兩局逆轉勝,花62分鐘解決對手,身手不減當年。莊智淵過去參加4屆奧運,男單最佳成績為2012年倫敦奧運第4名,由於年事已高,東奧很可能是個人最後一次征戰五環殿堂。

隨著盧彥勳昨淘汰出局,台灣奧運五朝元老僅剩莊智淵奮戰身影,但他不孤單,除男單繼續奮戰盼寫佳績,桌球男團他將與林昀儒、陳建安聯手,首戰克羅埃西亞男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