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五朝元老》輸球仍驕傲 盧:已付出一切

2021/07/26 05:30

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奧運最終戰結束,確定封拍,20年職業生涯畫下句點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20年職業生涯畫下句點

謝語婕/許絜瑜女雙初登場,無緣開胡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「我已付出所有和一切!」奧運五朝元老、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,昨以1︰6、3︰6不敵德國名將茲維瑞夫遭淘汰,20年職業生涯畫下句點,他說,「雖然沒辦法像其他台灣選手站在頒獎台,不過我站在自己的頒獎台,為自己感到驕傲。」

盧彥勳下月將滿38歲,即使有鋼鐵般意志,身體也難敵歲月無情,他透露,近半年胃不好,不斷地調適對抗,昨賽前他就吃很多藥,不希望身體出狀況影響表現。

「百分之百受疫情影響。」盧彥勳坦言,去年初準備狀態漸入佳境,找到場上感覺,但這一年多因疫情停擺,這種好的感覺無法持續,疫情確實影響非常大。

擬設訓練基地培育後進

生涯最後一舞後確定封拍,盧彥勳接下來計畫成立網球訓練基地,希望建造更好的平台給台灣年輕選手,培育後進。

盧彥勳18歲轉戰職業網壇,2004年世界排名擠進前100名,台灣男單第一人,2008年北京奧運擊敗穆雷,2010年溫網扳倒羅迪克,成為唯一打進大滿貫賽八強的台灣選手,兩大名將敗在他的拍下,為個人代表作。

另外謝語倢/許絜瑜女雙初登場,不敵捷克頭號種子西妮亞可娃/卡蕾茲可娃,無緣開胡,本屆台將也提前結束網球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