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奧運初登「板」 地主「滑」回金牌

2021/07/26 05:30

日本滑板選手堀米雄斗獲得男子滑板街式賽歷史首金。 (路透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列入攀登、衝浪、滑板3大新競技項目,22歲地主選手堀米雄斗昨在男子滑板街式賽摘歷史首金。高中畢業就赴美取經的他,實現小學作文「世界最好滑手」夢想。

堀米雄斗 在家鄉奪牌

堀米受父親亮太影響,6歲練滑板,亮太笑說,「原本只想利用他陪我去玩滑板而已。」未料兒子在公園越玩越起勁,吃飯也要看滑板影片,亮太曾想阻止,但看到兒子的熱情,告訴他日本市場規模不如美國的現實,「你要認真玩,那就要變成世界認可的滑手。」

早在小學六年級,堀米就在作文寫道,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世界最好的滑手,為了更多練習,我要去滑板發源地美國發展。」東奧宣布滑板列入競技項目的2015年,雄斗仍是高三生,畢業後隨即赴美,並在世界賽事發光發熱,累積IG追蹤人數已直逼大谷翔平的106萬。

男子滑板街式賽辦在東京江東區,正是堀米在日本的老家,他說,「我在江東區出生,也在江東區的小公園開始玩滑板,能在江東區站上奧運舞台,至今仍不敢置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