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奧運》法肆虐禁區 斷美奧運25連勝

2021/07/26 05:30

美國J.哈勒戴(左)維持火燙手感,雖砍下全隊最高18分,仍不敵法國。
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籃小組賽昨登場,眾所矚目的美國夢幻隊首戰就踢到鐵板,陣中王牌杜蘭特早早陷入犯規麻煩,讓法國在禁區予取予求。最終法國靠著富尼耶飆出全場最高28分,以及終場前57秒的致勝三分球,以83:76收下奧運史上對戰首勝,也中止美國在奧運的25連勝。

法國富尼耶(右)飆出全場最高28分,率隊中止美國在奧運的25連勝。(歐新社)

美輸法國 世界盃夢魘再現

美國男籃今年挑戰奧運4連霸,不過他們在熱身賽吞下2連敗,又面臨陣前易將,巫師畢爾、「愛神」洛夫分別因觸發武漢肺炎健康協議和傷勢退出,改補進麥基、K.強森,連霸之路一波三折。

美國在小組賽首戰和勁敵法國過招,2019年世界盃美國就是栽在法國隊手上,無緣4強。昨美國先發杜蘭特、D.格林、里拉德、拉文和艾德巴約,期盼能一雪前恥,昨開賽靠著里拉德、艾德巴約輪流開火,取得領先優勢,但杜蘭特此仗早早陷入犯規麻煩,多數時間都在板凳度過,也讓法國在第3節一舉超前。

法國富尼耶 飆致勝三分球

雙方在決勝節你來我往,終場前57秒,富尼耶飆進超前三分球,助法國取得2分領先,而美國在最後關頭採取犯規戰術未果,只能面色凝重地看著對手奪取首勝,也中止自2004年雅典奧運以來的25連勝。

法國富尼耶繳出全隊最高28分、4籃板,戈貝爾挹注14分;剛拿下NBA總冠軍的後衛J.哈勒戴維持火燙手感,砍下全隊最高18分,無奈其他隊友發揮不佳,無緣搶先在小組賽開胡。

其他男籃小組賽賽果,澳洲隊靠著後衛米爾斯繳25分、6助攻領軍之下,以84:67擊敗奈及利亞。義大利則以92:82力退德國,捷克擊敗伊朗在小組賽收下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