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奧運》飛魚門徒卡利斯 游出美首金

2021/07/26 05:30

「飛魚」菲爾普斯的門徒卡利斯,昨在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四式,為美國奪下游泳首金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前天賽事首日一牌未得後,美國隊的獎牌昨在游泳池畔開張,由「飛魚」菲爾普斯的門徒卡利斯(Chase Kalisz)奪下首面獎牌,且是1面金牌。

包括台灣在內,共有28個國家在前天東奧賽事首日奪牌,但並未包括美國隊。這是自1972年慕尼黑奧運以來,美國隊第1次未在首日開胡,本屆賽事共出動613名選手參加36個項目。

但游泳項目昨展開後,外界預料這是美國隊產生大量金牌得主的項目,結果卡利斯以4分9秒32在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四式奪金,銀牌也由同胞利特蘭拿下,是美國隊的頭2面獎牌。

儘管在奧運勇奪23金的菲爾普斯已在上屆奧運後退休,但他這次仍為NBC擔任游泳講評,當卡利斯奪牌時,他就在距離不到50公尺的媒體席看著,並激動地高舉手臂、握拳歡呼,「他就像我的弟弟一樣,我愛死他了。」

27歲的卡利斯比菲爾普斯小9歲,在馬里蘭州的住家僅相距約45分鐘車程。初識菲爾普斯時,卡利斯才6歲,而兩人開始一起訓練,卡利斯是青少年,菲爾普斯已是奧運金牌名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