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后持續進化 先苦後甘2連勝

2021/07/27 05:30

戴資穎取得2連勝,明天小組賽最後一戰將遭遇法國對手。(美聯社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女單小組賽第2戰,以21:16、21:11力退有備而來的越南選手阮翠玲,取得2連勝,分組第1出線已是十拿九穩。

首局遇阻 激化耐心與潛能

今年1月於年終總決賽奪冠後,戴資穎就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比賽,如今踏上五環殿堂需要趕緊重拾比賽感覺,但前一場對手瑞士賈奎特因有傷在身,整體移動速度慢,不少球只要跑不到位就只能放棄。

教練賴建誠透露,有別於前一場狀況,阮翠玲昨首局打得毫不遜色,明顯感受到策略是不斷進行多拍來回,使小戴陷入苦戰,但也獲得更多時間適應場地,並提升對比賽的感覺,「我認為這是件好事。」

明拚法選手 贏就直達8強

除了對手不斷多拍來回僵持,自我要求高的戴資穎因想把球回在更精準的位置,非受迫性失誤偏多。賴建誠在首局結束後,就提醒小戴需有更多耐心進行攻擊,而經過首局亂流,戴資穎次局失誤減少,整體狀況明顯提升,成功收下勝利。

戴資穎今日輪休,明天遭遇目前小組賽1勝1敗的法籍華裔齊雪霏,只要贏球就確定以分組第1晉級,且16強免戰,能直接晉級8強,不僅突破個人兩屆16強止步的戰績,也將追平2000年黃嘉琪、2004年鄭韶婕的奧運8強紀錄。

男雙部分,小組賽首役吞敗的李洋/王齊麟昨以21:17、21:14力退英國萊恩/范迪,今日將遭遇2連勝的世界排名第1印尼吉德翁/蘇卡穆約,想晉級8強就必須全力求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