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個人的武林 莊智淵殺進16強

2021/07/27 05:30

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再度演出逆轉勝,第三度闖進16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桌球老將莊智淵昨天在東京奧運男單第三輪賽事,以4:1逆轉世界排名20的香港直拍橫打名將黃鎮廷,繼2004年雅典奧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後,第三度闖進16強。

第3度闖進奧運16強

世界排名26的莊智淵生涯和黃鎮廷交手,擁有6勝2負的對戰優勢,最近兩次過招也是小莊獲勝,不過最近一次已是2017年亞洲盃。

雖然4年未交手,莊智淵對上黃鎮廷依然得心應手,首局雖然以9:11讓出,但第二局起小莊完全掌握局面,以11:5、11:2、11:2、11:8連下4局,打得對手一籌莫展,締造對戰3連勝。

莊智淵表示,「這場還是放開來打,但畢竟是奧運會,情緒還是有些波動。」他認為黃鎮廷並未發揮出水準,失誤較多。

莊智淵說,他一向都不去預測成績,只要求打好每一場比賽,不過,上屆里約奧運他第一場就落敗,今年希望能贏第一場,首戰打敗阿根廷選手後,昨天對黃鎮廷他也只求先贏1局。

場邊0教練 為媽媽留位置

至於連兩天都是一個人的武林,沒有場邊指導教練,莊智淵也解釋,「那個位置是特別留給我母親的,從我開始打球,就是她一路辛苦的栽培我,2004年雅典奧運第一次打奧運就是她坐場邊,這是我最後一次打奧運,我希望有始有終,也算是對母親的尊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