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東契奇奧運首秀 飆48分史上次高

2021/07/27 05:30

奧運首秀的東契奇(右)昨單場轟下48分、11籃板,率領斯洛維尼亞輕取阿根廷。(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獨行俠球星東契奇昨迎來生涯奧運首秀,單場轟下48分、11籃板,率領斯洛維尼亞以118:100輕取阿根廷,小組賽開胡,也是隊史首場奧運會內賽勝利。

22歲的東契奇上半場就攻下31分,尤其首節連續3記三分冷箭,讓對手難以招架,為球隊奠定勝基。

東契奇繳出48分、11籃板、5助攻、3阻攻,命中率高達62%,失誤6次大概是唯一可挑剔的地方。

東契奇追平澳洲球員帕魯賓斯卡斯在1976年創下的奧運單場次高得分紀錄,也是近33年來奧運場上最高,距離巴西球星施密特保持的最高55分,僅有7分差距。

對於首戰被東契奇「輾壓」,阿根廷主帥S.赫南德茲大讚:「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。」他認為,東契奇並非一般人,這場只用對付普通球員的方式來看守他,顯然無用。

史柯拉累計548分 史上第4

阿根廷41歲老將史柯拉,砍下全隊最高23分,生涯在奧運累積得分達548分,排名史上第4,無奈阿根廷外線疲軟,只能將勝利拱手讓人。值得一提的是,此戰裁判中有1人來自台灣,是我國的國際裁判于容。

東契奇首秀搶眼,外媒昨拿出美國隊首戰數據調侃,東契奇1人的得分就比杜蘭特、J.哈勒戴、里拉德和拉文4人加總還多;吞下首敗的美國隊,明天小組賽第2戰將和伊朗交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