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台灣出身首登場 秦安披韓戰袍「籃」胡

2021/07/27 05:30

秦安(右)昨代表南韓替補登場,抓下1籃板,成為史上首位台灣出身登上奧運的女籃球員。(路透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籃並未取得東京奧運資格,但昨有一名寶島女孩登上東奧殿堂,她是南韓隊的秦安。

25歲的中鋒秦安,中文名為許筱彤,高一效力滬江高中女籃,後因發展不順遂考慮轉學至普門高中,但依規定會面臨2年球監無球可打,因緣際會轉戰南韓發展,踏上新旅程。

以秦安為名,取得南韓國籍,她在水原女高延續籃球生涯,熬過語言、文化不同等難關,成為南韓女籃WKBL職業聯賽生命銀行隊的一員,並在2019年入選南韓隊出戰亞洲盃,當時還曾對上台灣。

秦安一直懷抱著穿上台灣隊戰袍出賽的夢想,如今,旅韓10年的她用另一種方式站上最高殿堂,她很清楚,許多人討論她的身分及當時的決定,「對我來說以什麼國籍出賽不是最重要,只是為了我所喜歡的運動而做出的選擇。」

秦安昨替補登場對上西班牙,出賽6分鐘、抓下1籃板,成為史上首位台灣出身登上奧運的女籃球員,讓她更開心的是,在台灣的親友得以透過電視轉播看到她打球,秦安也感謝國內電視台安排,「10年的願望,我爺爺、奶奶終於看到我打球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