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日史上最嫩「金」主 13歲西矢椛滑板摘冠

2021/07/27 05:30

13歲滑板選手西矢椛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奪金選手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新增滑板項目,日本大進補,街式賽就包辦2金1銅,13歲女滑手西矢椛更成日本史上最年輕奪牌選手,差點打破1936年美國女子跳水格斯特的奧運史上最幼齒金牌紀錄(13歲267天)。

滑板分成街頭和公園式2種類,堀米雄斗前天斬獲男子歷史首金,西矢椛昨再稱霸女子,巴西隊男女都以銅牌作收,至於滑板文化起源地美國,僅有1銅。

就讀國中2年級的西矢椛,受胞兄影響,5歲開始玩滑板,平日下課後會利用3個小時練習,週末跟父親西矢翔練習,父親平時會在IG幫她找尋新招,提供意見;母親智實也說,女兒私底下就是一般國中生。

西矢椛寫歷史後自信說道,「我想我是創下了最新紀錄,金牌的。」今年曾在世界錦標賽奪下第2名的西矢椛說,奧運舞台感覺差不多,沒有特別緊張的感覺,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世界無人不知的知名滑板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