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沒順澤宮帽加持 伊登滑落第8

2021/07/27 05:30

曾戴著「埔鹽順澤宮」帽子勇奪2019年世錦賽冠軍的伊登,東奧最終只獲第8名。(取自伊登IG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自2000年成為正式項目的鐵人三項昨由男子組揭開序幕,出發前卻發生官方攝影船擋道的烏龍,超過一半選手已經下水又被召回,布魯門費特以1小時45分04秒摘金,為挪威贏得首面鐵人三項奧運獎牌暨本屆奧運首面獎牌。

布魯門費特的隊友,曾戴著「埔鹽順澤宮」帽子勇奪2019年世錦賽冠軍的伊登(見下圖,取自IG),在台灣引起轟動,最終以1小時46分獲第8名,可惜未能兌現奪金來台「還願」。

比賽於昨天早上6點30分出發時,一艘官方攝影船剛好停在浮台前方,致使一半選手因為游泳路線被擋住無法下水,大會趕緊把才游200公尺的一半選手全部召回,於10分鐘後重新開賽,外媒打趣說:「這200公尺就當做是熱身吧!」

布魯門費特指出,幾年前到東京度假時,就發願要在東京奧運奪金,鑒於衝刺不如某些對手,決定於10公里長跑最後1公里提前加速,對出發時氣溫不到攝氏26度讓他有點失望,「感覺很舒服,但我們做的準備是,天氣應該更熱一點。」

英國選手艾力斯伊在最後2500公尺被超越獲得銀牌,與拿到銅牌的紐西蘭選手海登都是年僅23歲的小鮮肉;10年前被診斷出罹患霍奇金氏淋巴瘤的美國選手麥道威爾,不僅一償參加奧運心願,還創下美國歷來最佳成績第6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