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女壘傳奇 上野奪金風光退役

2021/07/28 05:30

日本女壘傳奇上野由岐子(左)誓言退休前奪金,昨成功實現願望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女壘金牌戰,美國隊推出38歲奧斯特曼(Cat Osterman),先發對決日本隊39歲的上野由岐子。由於下屆奧運確定無棒壘項目,曾誓言退休前在奧運場上再奪金的上野,先發5局又上場後援1局,封鎖美國攻勢,終場2:0把金牌留在日本。

對美國隊來說,上野由岐子堪稱難以突破的高牆,2008年北京奧運,她們就是在金牌戰1:3不敵上野領軍的日本隊,終止3連霸。相隔13年後,兩軍再次於金牌戰對壘,美國隊同樣難以攻克這位日本壘球傳奇,上野投球任內雖有2保送,但僅被擊出2安打。

日本女壘傳奇上野由岐子(右)誓言退休前奪金,昨成功實現願望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日本隊攻勢不多,但仍把握機會,4局藤田倭先敲安,該局山崎早紀內野安打拿第1分,藤田倭5局再敲安,這回讓領先擴大。加拿大則以3:2擊敗墨西哥,拿到銅牌。

棒球今開打 山本扛先發

奧運棒球今天開打,地主日本首戰推出山本由伸先發迎戰多明尼加,希望繼壘球後,也能留下棒球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