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集滿金牌大滿貫 郭婞淳激動爆哭

2021/07/28 05:30

郭婞淳小檔案

59公斤級3項破奧運紀錄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和總和236公斤三項破奧運紀錄,奪下台灣東奧首金,心情激動的她泛著淚水注視著手上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、蘇永耀/報導〕2016年里約奧運發揮不如預期,和金牌失之交臂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近年橫掃所有大賽金牌,昨站上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擂台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技壓各國好手摘金,三項都締造奧運紀錄,成為台灣第5位奧運金牌選手,可獲頒2000萬元國光獎金。

賽前左腿不適 保守出擊

從2012年倫敦奧運只拿第6名、里約奧運背負國人期待卻只抱回銅牌,郭婞淳本屆只想把金牌帶回家,昨她成功完成任務,站上頒獎台準備領取金牌時,如釋重負地激動爆哭,她說,「領金牌時變得很激動,我整個人都在發抖。」

保有抓舉110公斤、挺舉140公斤、總和247公斤3項世界紀錄的郭婞淳,外界預期她摘金十拿九穩,但她最近練習時左腿有些不適,和教練林敬能討論後決定保守出擊,確定金牌入袋才會挑戰世界紀錄。

東奧台灣首金 奧運史第6金

郭婞淳抓舉103公斤成為唯一成績破百的選手;在拿手的挺舉第一把舉起125公斤,就提前確定金牌入袋,第二把再挺起133公斤,但最後一把未能扛起141公斤,無緣締造世界紀錄,她說:「其實我對自己有點小生氣。」

郭婞淳生涯已奪下世大運、亞運、亞錦賽、世錦賽金牌,如今在東京掛上沉甸甸的金牌後,完成「金牌大滿貫」,這也是台灣史上第6面奧運金牌。

郭婞淳也預告會先把傷勢養好,除了再戰明年杭州亞運,也要把這次未破世界紀錄的遺憾在2024年巴黎奧運補齊,並再用精湛表現感動所有人。

總統、副總統發文恭賀

蔡英文總統昨也透過IG發文感謝郭婞淳,「婞淳,恭喜妳,上次里約奧運沒實現的目標,這次東京奧運做到了。我們都以妳為榮!台灣人永遠會記住這一天!」

蔡總統說,郭婞淳不但贏得金牌,更一次打破抓舉、挺舉、總和三項奧運紀錄,「這分試圖超越自己、突破極限的『婞念』,實在讓我們動容」。

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恭賀表示,她已累積亞運、亞錦賽、世錦賽、世大運的金牌,再添奧運金牌,完成金滿貫的驚人佳績。賴清德說,郭婞淳不斷超越自己,世界第一的風景一定是無可比擬的美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