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進階宇宙強 郭婞淳學會忍痛

2021/07/28 05:30

郭婞淳生涯已奪下世大運、亞運、亞錦賽、世錦賽金牌,如今在東京奧運順利摘金,已集滿「金牌大滿貫」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歷經一次傷痛、一場失望的戰役,及長年訓練的厚繭,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京奧運苦盡甘來,她自認這些年歷經各種考驗,除了心態、技術變得更成熟,更重要是懂得如何忍受疼痛。

郭婞淳生涯最嚴重傷勢發生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,為了追求佳績,積極訓練時大腿遭槓鈴壓傷,右大腿肌肉斷裂70%,導致亞運初體驗只拿第4名;她2016年里約奧運則是最失望戰役,當時背負大家的期待,卻只收下銅牌,這些考驗都成為她成長的養分。

舉重選手需要日復一日的訓練,雙手都會布滿一層厚繭,郭婞淳即使繭比其他選手少,但手上依然有繭的痕跡,為了衝刺東京奧運金牌,繭確實比以往多出更多。她搞笑表示,最大進步就是會忍痛,可以剪掉厚繭繼續訓練,對皮肉痛已不再害怕。

郭婞淳熬過各種傷勢、低潮,希望用自己的例子振奮更多人,也想利用自身資源,幫助基層舉重選手,讓熱愛舉重的後輩有一天能跟她一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