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拳」力搶金牌 陳念琴義無反顧

2021/07/28 05:30

我國拳擊女將陳念琴(左)昨首戰擊退義大利卡里妮,旗開得勝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奪牌希望陳念琴昨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級首戰,碰上2019年世錦賽銀牌義大利卡里妮,出場前她對著鏡頭大喊「我要金牌」,展現必勝決心,最終也不負眾望3:2獲勝,挺進8強,下一場將對決印度博爾戈漢。

首戰擊退義強敵晉8

上屆里約奧運陳念琴成為史上首位踏上五環殿堂的台灣女將,可惜在16強止步。本屆東京奧運捲土重來,開賽就相當亢奮,且掌握進攻主動權,首回合就取得4:1領先。

記取上屆征奧「有效反擊」不被裁判認可的教訓,昨陳念琴防禦後的出拳更加果斷,尤其閃身後的左鉤拳,重擊卡里妮,搭上晉級列車,也寫下台灣女子拳擊在奧運最佳成績。

陳念琴說,「距離里約奧運已經5年,期間我努力精進,每一次大賽都認真汲取經驗,就是要在奧運奪金。目前狀況已調整至顛峰,技術和心態都比上次奧運好很多。」

23歲新星吳詩儀首度踏上奧運舞台,初生之犢不畏虎,昨在女子60公斤級以4:1擊敗瑞典好手阿萊克森,安抵16強。下輪將遭遇2019年世錦賽金牌佛瑞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