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200蝶敗給壓力 王冠閎續拚100蝶雪恥

2021/07/28 05:30

王冠閎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奧一戰成名的19歲泳將王冠閎,昨意外敗給壓力,男子200公尺蝶式準決賽只游出1分55秒52,落居分組第6,總排名13無緣躋身前8決賽,賽後他相當自責,「對不起,沒達到目標,也辜負大家期望。」但他也強調不會被失敗打倒,會繼續努力。

王冠閎前晚預賽飆出1分54秒44,改寫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分54秒77,38名選手高居第2,僅次於兩年前世錦賽奪金的匈牙利名將米拉克,原被各界看好更上層樓。

只不過,東奧游泳配合國際轉播,準決賽、決賽都排早上,與一般晚上進行相反,儘管王冠閎早有準備,依舊輾轉難眠,「可能晚上想太多,隔天感覺有點疲勞,前150公尺有達設定,最後50公尺就爆掉。」

求好心切的王冠閎心情沮喪,所幸在教練黃智勇鼓勵下很快恢復平靜,「要坦然接受,汲取寶貴經驗。」

被國內網友大讚帥度爆表、成為體壇新偶像的王冠閎曾說,奧運重點是「先求快再求帥,只要快就會帥」,因此29日晚間100蝶預賽期許「繼續帥下去」,並把目標鎖定明年杭州亞運、2024年巴黎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